盘锦市司法局开展社区矫正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专项检查行动

发布时间:2022-01-29 浏览次数:376


为进一步规范社区矫正执法工作,切实保障2022年春节、冬奥会、全国“两会”期间全市社区矫正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社矫局成立了社区矫正专项督导小组,由盘锦市司法局副局长王贺、盘锦市社区矫正管理局局长贾雯珺带队,于1月14日至1月26日期间,对盘锦市4个县区司法局及21家司法所社区矫正监管工作进行了专项检查。

本次检查采取听取汇报、查阅材料、明察暗访等措施,重点检查了各级社区矫正机构社区矫正工作措施是否真正落实、社区矫正工作程序是否严格遵守、社区矫正工作职责是否严格履行等执法内容。督导小组认真听取了各县区司法局、司法所关于社区矫正日常管理、疫情期间教育学习方式以及相关文件的落实情况等方面汇报,仔细检查了各县区信息化核查的方式方法及核查留痕管理记录,现场查阅了社区矫正对象档案卷宗,并随机抽取社区矫正对象核实司法所工作落实情况。

通过检查情况看,各县区均能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抓好社区矫正对象的日常管理工作,确保了社区矫正调查评估、交付交接、管理教育、考核奖惩、收监执行、解除矫正等各个环节依法规范运行。对检查中发现的瑕疵和不足,及时查缺补漏、限期整改,从严从实保证各项监督管理措施落实到位,在日常执法工作中保持高度警惕,严防社区矫正对象私自外出、脱漏管等事件的发生。同时加强疫情防控政策规定的积极引导,坚决维护好春节、冬奥会、全国“两会”期间的和谐稳定。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司法局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46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267号-1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034号

联系电话:0427-3417012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