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盘锦市召开“八五”普法工作推进会暨2024年普法与依法治理工作部署会

2024年1月22日,盘锦市召开“八五”普法工作推进会暨2024年普法与依法治理工作部署会,市县两级司法局负责普法与依法治理工作的分管领导及负责同志参加本次会议。

会上,各县区分别汇报了“八五”普法以来工作进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打算。

会议传达了全省司法行政系统工作会议精神,部署了2024年全市普法与依法治理重点工作,要求持续开展宪法、民法典、反诈、物业管理条例、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重点法律法规的宣传。并就春节期间开展法治进乡村等工作作出安排部署,重点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防电信诈骗、命案防范、安全生产等相关法律法规知识的宣传,强调要进一步增强广大群众的法治意识,提高人民群众知法、守法、学法、用法的积极性,要采取专题讲座、以案释法、一对一辅导、现场答疑解惑等多种宣传形式,让群众充分了解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重要性,强化群众法治观念,为平安过春节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秦浩总结了2023年普法与依法治理工作,肯定了普法与依法治理工作取得的成绩,强调2024年新媒体普法要有所突破,不仅要创新普法形式,更要着力提升新媒体普法成效,更好回应和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法治需求。并就2024年普法与依法治理总体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严格对照国家、辽宁省重点工作标准,研究制定本辖区普法依法治理工作年度工作要点,做到重点工作提前部署、亮点工作及时宣传;二是进一步推动“谁执法谁普法“谁管理谁普法”“谁服务谁普法”责任制落实,跟进抓实日常落实情况,加强督导工作;三是要强化法治文化阵地建设营造群众法治生活场景、强化法治文化作品创作丰富群众法治生活供给、强化法治宣传活动开展增强群众法治生活体验。

2024年盘锦市将深入实施“八五”普法规划,全力提升公民法治素养,努力使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在全社会蔚然成风,为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最高人民法院 最高人民检察院 司法部 全国律协 首次“四方会商”
下一篇: 市委法治建设办组织 开展新时代法治工作队伍建设情况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