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盘山县古城子镇开展《民法典》宣讲工作

来源:普法科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是新时代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大成果,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中具有重要地位,是一部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基础性法律。

2021年9月3日,盘山县公职律师及工作人员来到古城子镇进行《民法典》宣讲工作,几名专职律师走进古城子镇上网村,古城子镇政府、兴牧集团,分别从防电信诈骗、消防知识、民法典、税收优惠政策、合同管理几方面进行详细的解读,并发放相应的法律宣传册。

古城子镇也在各村通过放映宣传片、悬挂宣传横幅、村口大喇叭广播等方式宣传民法典。推动民法典学习宣传深入基层农村,开展分众化、对象化宣传,让人民群众参与互动,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对于增强民法典学习宣传的针对性实效性具有重要意义。

古城子镇也将继续按照常态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结合本地区本部门实际,组织开展民法典宣传教育,在基层农村大力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不断推动民法典进机关、进乡村、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单位,把民法典宣传融入各类法治宣传阵地,推动民法典融入人民群众的日常生活。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司法部举办全国司法厅(局)2021年 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工作座谈会 强调要做到“三个坚持 ...
下一篇: 双台子区开展“开学第一课之法治进校园” 主题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