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问题整改要“硬碰硬”

来源:盘锦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的关键时期和吃劲阶段。越是这个时候,越要头脑清醒、坚定信心、保持干劲,越要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敢于拿出硬碰硬的态度,把问题整改不折不扣地落实到位,决不放过任何隐患。

硬碰硬,就是要敢啃“硬骨头”,下足硬功夫。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任务仍然艰巨繁重。敢于向问题叫板,才能赢得群众叫好。全市上下要深刻认识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坚决克服认识不足、准备不足、工作不足等问题,必须硬碰硬地把问题整改抓实抓细。“改”不是摆架子、装样子、走过场,否则问题只会日积月累、不断增多,最终“小问题”拖成“大隐患”。

在疫情防控过程中,确实有难啃的“硬骨头”,解决起来并不容易,同时,新情况、新问题相继出现。因此,必须有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突出就重点解决什么问题,找准短板在哪、漏洞在哪、问题在哪,抓好问题整改这个关键。对于问题整改,要敢于硬碰硬、动真格,能够当下整改的,要立查立改、即知即改;一时解决不了的,要盯住不放、持续整改,核酸筛查再夯实,重点场所再加严,输入防线再筑牢,确保疫情防得住、发现早、处置快。

复盘我市疫情防控工作,有的问题重复出现、反复出现,究其原因就是问题整改不彻底。疫情防控涉及方方面面,但不管问题多难、不管骨头有多硬,各地各部门都要精准发力,逐个攻克,千方百计推动各种问题整改到位,消除隐患。疫情防控,来不得半点含糊。对于问题整改,不能避重就轻、避难就易,必须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采取接地气、真管用的实招、硬招,一改到底、改出成效。

任何环节和流程,哪怕是一点闪失,都可能影响整体疫情防控的节奏和成效。奔着问题去,向着难题攻,需要广大党员干部坚持问题导向,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提升担当的自觉、本领和勇气,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始终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

态度坚决、行动迅速、措施有力,再硬的骨头也要啃下来、也能啃下来。只要全市上下迎难而上、真抓实干、勇于担当作为,对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有的放矢狠抓问题整改,勤补短板、快补短板,进一步提升综合防控能力,更精准、更精细地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就能巩固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2022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大纲》将于近日出版发行
下一篇: 全面深化政务公开 不断提升法治政府建设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