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坚决做到防得住发现早处置快 巩固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来源:盘锦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5月9日,在组织收听收看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后,我市立即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贯彻落实全国和省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市委书记王炳森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邢鹏出席会议并作工作部署。

会议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的关键时期和吃劲阶段,全市上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深刻、完整、全面认识党中央确定的疫情防控方针政策,深刻认识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坚决克服认识不足、准备不足、工作不足等问题,坚决克服轻视、无所谓、自以为是等思想,坚决同一切歪曲、怀疑、否定我国防疫方针政策的言行作斗争,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巩固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和省会议精神,坚持底线思维,深入分析查摆,找准短板在哪、漏洞在哪、问题在哪,勤补短板、快补短板,把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切实做到“防得住,发现早,处置快”,努力以最小的代价实现最大的防控效果。防控措施要“实打实”,切实采取务实管用措施,坚决不搞自欺欺人的“花架子”,不断提升疫情防控综合能力、基层组织动员能力和平战转换能力。措施落实要“人到人”,进一步完善疫情防控责任链条,压紧压实责任,具体到事、细化到岗、明确到人,保证各个工作环节人与人对接到位。问题整改要“硬碰硬”,敢啃硬骨头,下足硬功夫,不管问题多难、不管骨头有多硬,都要精准发力,逐个攻克,千方百计推动各种问题整改到位,消除隐患。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压实“四方”责任,落实“四早”要求,更精准、更精细地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核酸筛查要再夯实,严格落实检测频次要求、强化检测结果运用,积极开展常态化高质量区域筛查和重点场所重点人群筛查,做到面上严防、点上死守。重点场所要再加严,加强学校和快递物流园、农副批发市场、监所、医院、养老机构、重点企业等重点场所管理,坚决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输入防线要再筑牢,加强境外返盘人员管理,督促指导盘锦港落实入境船舶检验检疫等制度,对进口冷链首站冷库实行铁桶式管理,持续做好货车司机等重点人群管理服务,落实好保障物流畅通促进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的十项重点措施,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会议强调,要统筹做好助企纾困政策实施等工作,全力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切实做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

市领导杜鑫、关大明、贾洪琳参加会议。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数字赋能 助力发展
下一篇: 陈一新在全国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推进会上强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