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部门会议

提高政治站位 压实安全责任 着力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来源:司法部官网

4月15日,司法部党组书记、部长唐一军主持召开部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全国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司法行政工作实际,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对安全生产作出的重要指示和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认真贯彻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为主线,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加强安全生产监管,抓细安全防范措施,坚决守住不发生重特大安全事故这条底线,确保司法行政系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向好。

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深刻汲取近期重大安全事故教训,按照国务院安委会的工作部署要求,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要加强条线指导推动,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监管安全和生产安全,严格排查整治重大风险隐患,确保监管场所绝对安全。要加强安全管理,健全完善相关制度措施,加强日常巡检巡查,切实保障监管场所、机关办公场所不发生安全事故。要加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利用“安全生产月”“防灾减灾月”“消防宣传月”等重要时间节点,集中开展相关宣传活动、防灾减灾及紧急避险演练,增强干部职工安全意识和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能力。

会议强调,要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主要负责同志要亲力亲为、靠前指挥,其他负责同志要压实安全责任,狠抓工作落实,形成完整责任链条,以最严谨、最严格的态度,最有力、最有效的措施,推动司法行政系统安全生产工作提质增效,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司法部党组成员熊选国、刘志强、蒲增繁出席会议,中央依法治国办秘书局,部机关各厅局、在京直属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唐一军在司法部党组会议上强调从严从紧从实从细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下一篇: 盘锦市司法局开展社区矫正安全隐患大排查专项检查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