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盘锦市律师行业党委召开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会议和开展党支部书记下基层关爱残疾人活动


2022年1月15日,盘锦市律师行业党委在律师行业党建基地召开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会议。盘锦市司法局机关党委副书记郑贵忠,市司法局律师工作与职业资格管理科科长、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杨斌,盘锦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侯德生,律师行业党委委员以及全市各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约2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由盘锦市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杨斌主持。

会上,全市各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主要围绕所在党支部组织开展政治理论及党史学习情况、党建工作的完成情况、党建工作中的亮点和存在问题以及下一年度工作计划,依次进行述职发言。

侯德生书记对各党支部书记述职情况做了一一点评,充分肯定了各党支部书记在律师行业党建方面所做的工作及取得的成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解决意见。他强调各党支部要牢记党的领导是律师制度之魂,要始终坚守人民律师的定位和人民律师的政治立场,党员律师要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在律协各项工作中走在前面、做出榜样,做到重诚信、守承诺、树立良好的律师形象,要团结一心、携手共进,使律师行业走稳走远,为社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随后,参会人员对各党支部书记述职情况进行现场测评,律师行业党委将根据测评情况和综合考核情况,确定考评结果,并于会后反馈给各党支部。

盘锦市司法局机关党委副书记郑贵忠在讲话中对律师行业党委的党建工作开展、各支部书记履行职责及各支部工作发展进步表示了充分的肯定。同时,他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各支部书记要进一步明晰第一责任人的政治责任,要把责任攥在手上,抗在肩上;二是要抓好党员管理,不断调动党员的积极性,改变部分党员不重视、不主动的问题。要积极发展新党员,把优秀律师吸引到党的队伍中来;三是要抓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等规定动作,不走过场、不流于形式。要结合支部实际、工作实际,做好党建活动的创新,做好各支部的自选动作,不断提升支部的政治功能。

会后,在盘锦市律师行业党委的组织下,行业党委和各支部书记分成7组下基层走访慰问残障儿童家庭。律师行业党委委员组成一组,由书记侯德生、副书记杨斌带队走访看望了蓝色康桥社区焦堡奇、李思彤,星海街道吴家村孙俊熙、裴家村刘菁菁四位残疾儿童。党支部书记分成6组,分别走访看望了王梓涵、潘禹辰、姜孝池、陈虹宇、张梓思、董展宏6位残疾儿童,他们给残疾孩子送上了节日的祝福和礼物、慰问金。

本次走访关爱残疾儿童活动是盘锦市律师行业党委“为民生办实事”系列活动之一。在行业党委的带领下,盘锦律师热情高涨,积极扎实地开展“为民生办实事”系列活动,受到了社会干部群众的高度好评。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盘锦市开展2021年度行政处罚统计分析工作
下一篇: 习近平对政法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强调 切实履行好维护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的重大责任 让人民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