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兴隆司法所开展“典”亮生活、伴民同行法律宣传活动


为全面贯彻精准普法,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了解,近日,兴隆司法所在辖区内社区积极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宣传活动。

本着疫情期间不进行大型集会原则,司法所采取小范围、多次数的方式开展宣传讲座。工作人员向群众详细讲解《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编撰的意义及与居民息息相关的各类条文,例如:人格权、居住权、离婚冷静期、打印遗嘱和录像遗嘱等,再结合生活实际,举实际的案例生动地向居民介绍民法典,提醒居民当自身利益受到侵犯时,要学会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同时社区通过居民微信群等转发《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知识,通过网络手段进行宣传,让辖区广大居民能够以最便利、最直观的方式了解到《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重要作用。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单200余份,宣传折页100余份,为居民解答法律咨询10余次。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让《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也让群众认识到《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对自身利益保护的重要意义,提高了群众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意识和能力。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法治宣传活动
下一篇: “走项目、进企业” 加强法治宣传 助力企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