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双台子区开展“开学第一课之法治进校园” 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普法科

新学期伊始,为进一步推进平安校园建设,切实增强师生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区司法局和区教育局在实验小学联合开展了“2021年秋季开学第一课之法治进校园”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围绕《宪法》学习为中心,主要以主题班会的形式展开。全体学生在各班主任的带领下,根据区司法局发放的校园安全、禁毒、电信诈骗、交通安全、民法典、治安管理处罚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宣传资料,通过以案说法的方式,从“什么是青少年犯罪”、“青少年犯罪的表现”、“青少年如何加强自我保护、防盗、防抢、防骗、防恐怖主义”等方面,宣传讲解法律知识和安全防范常识,引导学生们克服日常生活不良习惯,争做一名遵守国家法律、学校规章制度的好学生。

本次学习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校园全体师生的法治观念和法律意识,弘扬了社会主义法治精神、法治理念,对全面推进依法依规治校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盘山县古城子镇开展《民法典》宣讲工作
下一篇: 第三届中国·盘锦乡村振兴产业博览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