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兴隆台区推行柔性执法新模式 助力法治化营商环境


2021年9月4日,为加强规范执法监督机制,扎实推进柔性执法工作,兴隆台区司法局组织全区7家执法部门走进世纪广场进行柔性执法宣传,推行柔性执法“以学促管,学罚结合”管理新模式。盘锦市司法局、兴隆台区政府相关领导参加宣传活动。

《柔性执法实施方案》具体设定了柔性执法事项清单、全面改进执法方式,对首次轻微违法教育不处罚,对触碰底线,涉及食品药品,公共卫生等重点领域加大执法力度,助力市场主体活力,我区梳理第一批柔性执法事项清单共167项,均已在政府网站进行公示,清单以合法、合理、严格程序为前提,以责令改正、批评教育、劝导示范、警示约谈等措施为执法方式,最终实现“721”工作法,即坚持70%的问题用服务解决,20%的问题用管理解决,10%的问题用执法解决,从而构建服务、管理、执法的新模式,变被动为主动服务,变末端执法为源头治理,加大助力我区营商环境建设。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郭声琨在吉林调研时强调 提高站位把握区位履职到位 为东北振兴提供高质量法治服务保障...
下一篇: 积极打造中国仲裁国际品牌 努力建设面向全球的国际仲裁新目的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