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大洼区司法局开展“我为群众送温暖”活动


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大洼区司法局始终将“以人民为中心”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落脚点,以教育整顿为契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

4月9日大洼区司法局、区法律援助中心和两位法律服务工作者将法律服务带入昆仑大酒店,积极落实“我为群众送温暖”活动。现场向昆仑酒店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发放法治宣传资料、同时进行现场互动问答,向企业职工宣传宪法、民法典等法律知识,同时向企业职工提供法律援助。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为企业职工们解难释疑,特别针对职工劳动合同、保险、工伤赔偿等极易发生的法律问题进行讲解,引导企业职工依法办事,以理性、合法的形式表达利益诉求。企业职工纷纷表示专业的法治教育宣传,能引导他们如何利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权益,提高自我保护防范能力。

此外,司法局工作人员还对企业员工密切关注的社会热点难点问题及营商环境建设政策进行解读,帮助他们解决身边的法律问题。企业负责人表示,对区司法局上门宣传法律、了解企业的诉求为企业发展提供良好的法律服务表示感谢,要依法依规经营,进一步加强企业管理,保障企业健康发展。

本次活动增强了企业风险防范意识和能力,还为企业营造了学法、懂法、知法、用法的良好氛围,提高了全体员工的法治思维。今后,大洼区司法局将继续积极主动作为,依法保障企业合法权益,探索服务企业的多种形式,加强全区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 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市场主体登记管理条例(草案)》...
下一篇: 大洼区司法局开展“我为群众解难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