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盘山县司法局得胜街道司法所开展 “3·15”普法宣传活动

为提高人民群众的维权意识,切实维护群众的合法权益,盘山县司法局得胜街道司法所充分发挥司法行政职能,联合宣传、综合执法、派出所等部门在街道综合农贸市场开展消费者权益日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司法所工作人员通过设置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过往群众开展普法宣传,并积极地为群众提岀的法律问题进行现场解答,切实解决群众的法律需求,引导广大群众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活动中共发放相关的法律宣传资料2000余份,解答法律咨询20余人次。

此外,宣传人员还走进商户,一对一、面对面地为商家讲解相关法律法规,要求商家规范经营行为,将消费者权益保护融入经营管理的各环节,共同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同时得胜村也举办了“普法微课堂”专题讲座,由陆万长老师为群众解读了新修改《消费者权益保护法条例》通过以案释法的方式,宣传近年来消费者权益保护热点、焦点问题,加强消费者维权意识,引导消费者科学、合理消费。同时,向群众讲解应该怎样合法消费、明白消费、文明消费、科学消费, 怎样使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合法权益。

通过宣传活动,进一步强化了广大群众的消费维权理念,提高了广大群众的法律意识。今后,得胜街道司法所将会继续加大力度做好街道的普法宣传工作,为平安得胜、法治得胜贡献应有的力量。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盘山县司法局召开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 动员部署会
下一篇: 新版12348辽宁法网和热线平台割接及操作培训会在盘锦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