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参观禁毒教育基地 建立交流合作平台——盘锦市强制隔离戒毒所到禁毒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2020年10月30日上午,盘锦市强制隔离戒毒所民警在张永春书记的带领下,一行11人前往兴隆台区禁毒教育基地进行参观学习。

参观过程中,禁毒教育基地的领导热情接待并全程陪同,基地讲解员分别从禁毒史实、禁毒法律法规、毒品样品展示、毒情形势以及具体案例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和介绍。一幅幅图片资料、一个个逼真的毒品模型,特别是VR毒驾体验和模拟吸食毒品后人体面部形态变化高科技系统体验,使大家直观感受毒品危害,全方位、多角度地了解了禁毒历史和毒情形势,对毒品的危害和禁毒的必要性有了更为全面的认识,不仅更加坚定了大家做好戒毒工作的决心,也为今后的工作拓展了思路,提供了方法。

VR毒驾体验

集体宣誓

电子签名留念

参观过后,戒毒所民警与禁毒教育基地领导及干警就禁毒服务的形式、内容、工作经验等方面进行探讨和交流。双方都表示今后要加强联系和合作,加大禁毒工作力度,重点发挥毒品预防宣传教育职能,共同为禁毒工作贡献力量。

并达成一致,在禁毒教育基地建立社区戒毒(康复)指导站,共同做好出所戒毒人员衔接工作,全力巩固戒毒康复成效,延伸所内戒毒成果。

此次参观学习促进了我所与兴隆台区禁毒教育基地的互动交流,提升了双方对于禁毒工作的信心,为今后的合作、学习、交流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不断推进禁毒工作向纵深化方向发展。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胜利街道河岸社区开展“法律咨询宽民心”活动
下一篇: 我市组织开展重污染天气应急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