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盘锦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开展“服务夕阳 法援护航”专项普法活动


10月23日,由市司法局和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盘锦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承办的以“服务夕阳 法援护航”为主题的送法、送健康公益活动在田家大集热闹开展。

当天,正是二十四节气的霜降,虽然天气有些冷,但是“服务夕阳 法援护航”专项公益普法活动的现场却一片火热。

活动现场,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向老年人赠送涉及财产、婚姻家庭、社会保障等内容的《老年人法律援助服务手册》。同时还为现场老年人准备了漫画版的《民法典》,让老年人看看图画就能了解其中的意思,得到了现场老年人的一致好评。现场一位65岁的赵阿姨,正有关于老人财产继承的问题向工作人员咨询,现场工作人员就此事进行了详细答疑,又赠送了赵阿姨一本关于《怎么申请法律援助》的宣传册。

活动中,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的工作人员还为老年人送上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老年人权益保障法》、中国公民健康素养以及老年失能预防核心信息等宣传资料,同时对当前大家比较关注的“阿尔茨海默病”的预防与干预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帮助老年人提升健康素养,乐享银龄生活。

本次“服务夕阳 法援护航”活动,旨在更好地为老年困难群体提供法律援助服务,使老人知法懂法,了解法律援助政策,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同时也希望老年人能健康幸福的生活。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筑牢维护国家安全的密码防线——《中华人民共和国密码法》颁布一周年工作情况综述...
下一篇: 我市开展“服务夕阳法援护航”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