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部门会议

双台子区举办《民法典》专题培训班

近日,双台子区司法局举办《民法典》专题培训班,全区33个普法成员单位共140人参加培训。

活动邀请市委党校代红梅教授授课,从《民法典》的中国特色、编纂历程和价值取向,引经据典、旁征博引论证《民法典》编纂的重大意义,对其基本结构和内容进行分析,并结合社会热点问题从颁布民法典的制定,民事权利,民事法律行为等几个方面进行解读,通过生动的事例简明扼要地介绍了相关制度内容和精神,让大家快速、有效地了解到民法典的新变化和新规定。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内容简明务实,阐释精当,回去后会认真梳理条文规定,加深对《民法典》的理解与认识,积极培养自身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法的能力,提升依法履职能力。

下一步,双台子区司法局将继续开展《民法典》宣传工作,坚持把学习、贯彻、实施好《民法典》作为当前一项重要工作任务抓紧抓实。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开展学习胡国运同志先进事迹活动
下一篇: 市司法局举办全市司法所长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