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部门会议

中共盘锦市司法局党组召开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中纪委四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市司法局党组于8月20日召开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会议总结了2020年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对2020年下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上,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李长军同志做了讲话,市纪委监委驻市法院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柳志峰同志到会作了题为《强化纪律监督 践行初心使命》的警示教育专题辅导报告。会议由市司法局党组成员、政治部(警务部)主任杨德明同志主持,市局领导班子成员、各县区司法局局长、市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市律师行业党委、市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协会党支部、合作制公证处党支部主要负责同志共80余人参加会议。

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李长军同志在总结2020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时指出,在市委和市纪委监委驻市法院纪检监察组的坚强领导下,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始终坚持党对司法工作的绝对领导,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做细做实日常监督,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针对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各级党组织必须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居安思危,防微杜渐,举一反三,仍须持续发力、久久为功。

李长军同志在部署2020年下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时强调,继续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下更大力气控增量、减存量,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司法铁军,巩固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持续正风肃纪,求真务实,施政为民,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完成“六保”任务。重点要做好六方面工作:一是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加快建设模范政治机关。二是牢固树立服务大局意识,坚决做好“六稳”“六保”。三是做实做细日常监督,提升干部教育管理质效。四是持之以恒纠治“四风”,坚持不懈转作风正行风。五是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精准运用“四种形态”。六是凝聚长远发展共识,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司法行政干部队伍。

李长军同志最后强调,抓好司法行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责任重大,任务艰巨。我们要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市纪委监委驻市法院纪检监察组的监督和支持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诚履职、依法履职、为民履职、实干履职、廉洁履职,加快建设政治模范机关,推动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进一步严起来、紧起来、实起来、强起来,为实现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推动全市司法行政工作走在全省前列作出新的贡献!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市司法局举办全市司法所长培训班
下一篇: 盘锦市司法局调研盘山县疫情期间行政执法工作落实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