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部门会议

盘锦市司法局召开市司法行政系统戒毒、法援工作会议

1月31日,盘锦市司法局在市法律援助中心三楼会议室召开市司法行政系统戒毒、法援工作会议,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范雄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局四级调研员郑贵忠、戒毒科科长杨斌,市戒毒所、市法律援助中心所有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市戒毒所和市法律援助中心班子成员结合各自分管工作领域,从思想政治学习、党风廉政情况以及2023年度履职情况进行了全面述职和总结,并对2024年工作进行展望和设想。市司法局戒毒科杨斌科长对2024年戒毒相关工作作出部署。她强调,戒毒所要加强与戒毒科的沟通交流,特别是政务信息的上报要善于总结,突出工作重点和亮点。下一步戒毒科会加强监督指导,并且通过召开研讨会、指导站站长交流会议、干警业务培训会、开展卷综评比等一系列措施促进社区康复社区戒毒工作走深走实。同时,在2023年取得好成绩的基础上,继续高质量完成2024年各项考核工作任务。

会上,四级调研员郑贵忠提出,作为一名司法行政系统的老同志,将协助好市局范雄局长工作,为两个基层单位做好服务,并对戒毒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市戒毒所班子成员要一如既往带好队伍,面临新状况,要细化工作,从严管理;二是戒毒工作要继续深入研究,延伸戒毒工作,设计新载体,创立新品牌;三是加强宣传力度,把好做法、好工作宣传出去。

最后,范雄副局长讲话,在充分肯定戒毒所、法律援助中心2023年工作的同时,他强调,成绩属于过去,在新的一年,戒毒所、法律援助中心两个充满朝气与活力的领导班子要继续带领大家砥砺前行、创造佳绩。他提出五点要求,一是政治忠诚,要时刻把政治忠诚放在首位,在工作中要严守政治规矩和纪律;二是团结和谐,既要“拳头硬”,又要“指头硬”,一定要维护班子团结,共同取长补短,摆正自己位置,一切以大局为重;三是业务过硬,班子成员一定要不断提升能力与素质,提升办文能力、办事能力、组织沟通和协调能力;四是作风优良,要有吃苦耐劳能力、开拓创新能力、加强宣传能力;五是廉洁自律,班子集体要在廉洁自律上多下功夫,要爱岗敬业在先,要比群众多想、多学、多干,不断创新,开拓进取。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盘锦市司法局召开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行政执法协调监督工作会议
下一篇: 盘锦市司法局践行“群众利益无小事”召开 新法施行后第一场行政复议核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