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部门会议

盘锦市司法局践行“群众利益无小事”召开 新法施行后第一场行政复议核查会

2024年1月18日,盘锦市司法局召开行政复议案件核查会,对一起“不服治安处罚决定”案件进行核查。这是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施行后,盘锦市第一场行政复议案件核查会。

按照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第四十九条规定,案审人员当面听取了双方当事人的意见,双方当事人分别就案件所涉及的事实、证据、法律依据以及程序等方面进行了陈述、质证和辩论,发表各自观点。核查过程中,为双方搭建了“化解行政争议”沟通交流平台。

通过本次核查会,进一步查明了案件事实,充分保障了当事人的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增强了行政复议透明度,有利于在查清事实的基础上做好释法说理工作,更是对新法实施提出的新规定、新要求的生动实践。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盘锦市司法局召开市司法行政系统戒毒、法援工作会议
下一篇: 盘锦市司法局组织行政复议业务骨干召开案件讲评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