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部门会议

市委法治建设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会议暨盘锦市法治宣传教育工作会议召开

 

2022年12月29日,中共盘锦市委法治建设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会议暨盘锦市法治宣传教育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省法治宣传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总结我市“七五”普法的成效,交流“七五”普法工作经验,就推进“八五”普法任务目标的全面落实进行再部署。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委法治建设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组长李群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法治宣传教育工作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以习近平法治思想引领全民普法工作。

会议强调,各级党政主要负责人要严格按照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要求,认真履行普法领导责任,结合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理念、新思路,抓好新时期普法宣传工作,以更实的举措,加快推进“八五”普法重点任务落实。在立法、执法和司法的过程中把法治宣传教育解释到位,提升普法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会议要求,聚焦为民服务主线,紧贴人民群众法治需求,创新宣传方式方法,拓展宣传教育渠道增强普法工作的实效性。提高普法产品供给质量,推动优秀传统法治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不断增强群众法治获得感和满意度。普法工作要与争创全域全国文明城市和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工作相结合,强化评估检查,努力在全社会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社会氛围。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司法部召开直属机关警示教育大会
下一篇: 盘锦市司法局社区矫正管理局召开年终社区矫正工作调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