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部门会议

司法部召开直属机关警示教育大会

来源:司法部官网 

2月3日,司法部召开直属机关警示教育大会,通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司法部纪检监察组近期查处的林振文、曹学军等人违纪违法案件和傅政华案所涉相关案件情况,党组成员、副部长熊选国对以案为鉴、推进司法部直属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出要求。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国家机关警示教育会要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认识反腐败斗争新形势新任务,大力弘扬自我革命精神和伟大建党精神,牢记“两个永远在路上”,以严的基调正风肃纪反腐,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

会议要求,要深入开展警示教育,戒尺高悬、警钟长鸣,从违纪违法典型案件中深刻汲取教训,以案为鉴、以案明纪、以案促治,以刀刃向内的态度、刮骨疗毒的勇气,坚决打赢司法部直属机关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要精准有力强化政治监督,全面彻底肃清流毒影响,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把从严管党治警的螺丝拧得更紧,为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和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市司法局召开全市安置帮教工作会议
下一篇: 市委法治建设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会议暨盘锦市法治宣传教育工作会议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