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市对村(居)民评理说事点“回头看”工作进行检查督导

发布时间:2022-09-23 浏览次数:277

来源:人民参与促进科 

为检验村(居)民评理说事点“回头看”工作成效,督查指导“回头看”最后10天的攻坚、收尾工作,9月20日,21日,盘锦市司法局4名包片领导班子成员分别深入各包片县区,对村(居)民评理说事点“回头看”前期工作情况进行了检查,对最后10天重点、难点工作进行指导和督查。

从检查结果反馈看,各县(区)村(居)民评理说事点“回头看”工作推进迅速扎实,各县区印发了“回头看”方案,成立了专班,建立了日报告制度,整体检查复查工作全部结束,评理说事点场所不规范,规章制度公示板缺失,矛盾纠纷登记、台账、卷宗不完备,评理说事员走访化解矛盾制度落实不到位、统计工作薄弱等重点问题得到初步整治整改。目前,全市527个村(居)民评理说事点全部由村(社区)配备了1名兼职人民调解员负责统计工作,盘山县司法局对13个乡镇的45个评理说事点进行了暗访,下达“村民评理说事点整改指令书”33份;双台子区司法局实行了班子成员包片制度,主要领导带头深入乡镇(街道)司法所检查指导,举办“司法大讲堂”开展了评理说事点宣传;大洼区司法局主要领导带领班子成员对全区16个乡镇(街道)党委政府进行走访协调,率先为全区每个村“居”民评理说事点配备了1民兼职人民调解员负责统计工作。兴隆台区司法局统一对评理说事点缺失、损坏的公示板、人员组成展板进行重新制作,统一上墙说事工作制度、工作流程、工作职责等信息,制作了标识牌22个,公示板52块,人员组成牌48个,《便民说事服务卡》16800张,公开了评理说事员的手机号号码及服务事项等,便于服务百姓。“回头看”工作取得了场所进一步规范、制度机制进一步健全、业务进一步完善、工作成效明显提升的阶段性成效。

 市司法局各位包片领导对评理说事点建设“回头看”最后10天攻坚和收尾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扎实推进增加评理说事点调解力量、评理说事员教育培训、兼职人民调解员配备等重点工作,要抓住巡视整改机遇,全力争取党委政府支持,将评理说事点建设的难点、关键问题彻底解决,保证“回头看”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司法局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46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267号-1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034号

联系电话:0427-3417012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