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部门会议

我市组织召开2022年中央依法治国办法治建设实地督察迎检部署会议


2022年7月15日下午,根据省委依法治省办“2022年法治建设督察动员部署暨实地督察培训会”会议精神及市主要领导指示要求,市委法治建设委员会办公室组织召开了法治建设实地督察迎检部署会议。会议由市委法治建设委员会办公室成员、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秦浩同志主持,并对《盘锦市迎接中央依法治国办及省委依法治省办法治建设督察工作方案》进行了解读,市委法治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嘉宁同志出席讲话,并对迎检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会上,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嘉宁同志传达了7月12日省委依法治省办召开的“2022年法治建设督察动员部署暨实地督察培训会”会议精神,对迎检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要深刻感悟这次法治建设督察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加强职责担当,把思想与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市委的安排要求上来,把配合做好督察工作作为增强“四次意识”、坚定“四次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现实行动,推进法治建设不断取得成效。

会议要求,要严把时序步骤与时间节点,快速行动起来,抓紧准备,切实把工作做在前面、做到实处。要熟悉督察方式,要对照《法治建设督察事项查询清单》逐项检查梳理、逐项对照落实。各地区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对督察内容做到全面了解掌握,保证我市法治建设成效在督察迎检中得到充分展示。

会议指出,要高度重视、周密部署、服从调度,全力做好迎检工作。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强化情况互通、信息共享、协调联动,做到即各司其职、依法履职,又密切配合、通力协作,同步做好准备,形成工作合力。

市直各有关单位分管法治建设工作的领导及科室负责人;各县区司法局局长、副局长及科室负责人;市委法治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人员及市司法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盘锦市司法局社区矫正管理局召开社区矫正安全稳定分析研判会议
下一篇: 省司法厅司法鉴定评查组莅临我市开展评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