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第五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盘锦选拔赛正在筹备中

来源:盘锦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第五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盘锦选拔赛筹备进展顺利,截止到4月22日,通过各部门推荐、创业者主动报名等,报名参赛项目170个,其中制造业项目46个、服务业项目45个、青年创意项目41个、劳务品牌项目12个、乡村振兴项目26个。

自今年2月大赛筹备启动以来,市人社部门高度重视,制定方案细则、成立组委会、认真宣传动员,社会各界广泛关注,积极推荐项目,各类创业团体参与大赛积极性空前高涨。

本次大赛是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就业优先战略及人才强国战略的重要举措,以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推进乡村振兴为核心价值和重点评价指标,是我市促进创业、带动就业、推动经济发展的有效载体。大赛主办单位规格高、数量多,为历届之最。由市委组织部、市总工会、市人社局、市发改委、市市场监督局、市科技局、市乡村振兴局、团市委、市妇联、市残联等10家单位共同主办,各主办单位积极参与大赛筹备,积极推荐创业项目,并为获奖创业团体提供优胜奖项支持。

本次大赛与争创国家级创业型城市相结合,通过大赛在全市营造浓厚的创业氛围和良好环境,激发广大劳动者积极的创业激情,形成创业带动就业的倍增效应。大赛为创业企业提供了展示和交流平台,引领更多的创业企业规范运作,提档增速。特别是本次大赛把乡村振兴设为专门赛道,激励乡村产业项目的兴起,让乡村产业项目得到快速发展。

本次大赛每个专项比赛均设置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颁发奖杯和奖金。此外,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对获得大赛奖项的予以特别表奖。获得一等奖的选手,授予盘锦市“五一劳动奖章”和“创业明星”荣誉称号;获得二等奖的选手,按照条件分别授予市“巾帼建功标兵”和市“青年岗位能手”以及“创业标兵”荣誉称号;对获得三等奖的选手授予“创业带头人”荣誉称号。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王炳森调研我市疫情防控工作 并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专题会议
下一篇: 我市“六到位”切实加强未成年人保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