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王炳森调研我市疫情防控工作 并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专题会议

来源:盘锦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4月26日,市委书记王炳森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工作安排,对我市疫情防控工作调研检查,并主持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就进一步做好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他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毫不动摇落实疫情防控总策略总方针,更规范更专业更有针对性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市委副书记、市长邢鹏出席会议。

在兴隆台区兴隆街道锦祥社区,王炳森向社区工作者详细了解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并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社区工作者表示慰问和感谢。他指出,社区是疫情防控的最基础防线,要充分发挥基层社区治理的“哨点”作用,精准动态掌握人员信息,加强中高风险地区来返人员排查力度,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

在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即将投入使用的方舱实验室,王炳森详细了解全市核酸检测能力情况。他指出,开展核酸检测是实施精准防控的基础和前提。要高标准、高质量建设好方舱实验室,加强人员培训,确保反应及时快速、检测结果准确可靠、结果报告及时有效,为后续工作提供准确依据。

在盘锦市高级中学,王炳森认真听取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汇报。他指出,校园疫情防控涉及面广、关注度高,牵动千家万户,要坚持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推进教育教学,压实各方责任,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屏障,确保防控工作万无一失。

在境外人员隔离场所,王炳森向工作人员表示慰问。他强调,要强化集中隔离点管理,严格落实集中隔离要求,严格规范操作,提升防疫能力,确保隔离点防控安全。

随后,王炳森来到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主持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突出重点关键,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坚决守住不出现疫情规模性反弹的底线。

会议强调,要持之以恒、严而又严,精准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坚决守住城市出入口、海上入口,全面加强火车站、汽车客运站等交通联合检疫,压紧压实社区管控及各类住宿场所风险排查责任。要严格落实内防反弹各项措施,做好23类重点人群管理,定期进行抽样核酸检测。要发挥医院、诊所“哨点”作用,严格落实首诊负责制和预检分诊制度,坚决防止隐匿传播、交叉感染。要加强试剂盒等防疫物资储备,优化“采、送、检、报”等各个环节工作流程。要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应急准备,进一步细化实化预案和演练,提升流调溯源能力,提高隔离转运能力。要做好宣传引导工作,加强舆情跟踪研判,积极回应社会关切,解疑释惑,引导群众科学、理性认识疫情。要科学有序推动复工复产,着力打通物流配送环节的堵点,帮助企业解决各类困难和问题,努力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

会议要求,要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全面压紧压实各方责任,进一步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织紧织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全覆盖、无遗漏的防控网。要做好“五一”假期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加强来返盘人员管理,从严从实抓好重点场所监管,盯住盯紧重点人群,切实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确保全市人民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节日。

市领导杜鑫、关大明、贾洪琳、杨凯参加上述活动。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盘锦市司法局容缺受理事项清单(2022版)
下一篇: 第五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盘锦选拔赛正在筹备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