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通知公告

盘锦市司法局关于公开征集盘锦市五年立法规划(2022-2026年)和2022年立法 计划项目建议的公告

来源:立法科

为做好我市地方立法工作,提高公众参与度,充分反映民意,增强立法计划的科学性、民主性,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立法法》《盘锦市人民政府地方性法规草案拟定和规章制定程序规定》,特向社会公开征集立法项目建议,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全市各级国家机关、社会团体、企业事业单位、基层自治组织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公民个人均可以提出立法建议项目。

二、立法建议项目范围限于城乡建设与管理、环境保护、历史文化保护三个方面亟需立法规范的事项。分为由市人大及其常委会负责制定的地方性法规项目和市人民政府负责制定的规章项目。

三、立法建议项目应当符合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和行政管理需要,以问题为导向,体现盘锦特色并具可操作性。

四、立法建议项目应当以立法项目建议书的形式提出,内容包括地方性法规或政府规章项目类别、项目名称、立法依据和必要性、起草单位、需要解决的主要问题、拟规范的主要制度等,同时要注明五年立法规划项目建议或者2022年立法计划项目建议。

五、立法建议项目可以通过信函或者电子邮件等方式发至盘锦市司法局立法科,并注明联系人和联系方式。

六、征集截止时间:2021年10月19日

联系地址:盘锦市辽东湾新区行政中心B座盘锦市司法局

邮    编:124010

联系电话:3417081

电子信箱:pjssfjbgs@126.com

盘锦市司法局

2021年10月11日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辽宁省司法厅关于2021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主观题考试考生疫情防控告知书...
下一篇: 2021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客观题考试模拟答题系统上线!工作指导案例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