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部门会议

分析研判开新局  群策群力谋发展

——市强戒所召开社戒社康工作分析研判会暨档案研讨会

2月23日上午,市强制隔离戒毒所召开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分析研判会,对二月份工作进行梳理总结,解决工作中存在的实际问题,并就下步工作作出安排部署。会议由副所长徐振国主持,所党委书记、所长崔雷及各社区戒毒、社区康复指导站负责人参加会议,市司法局戒毒科科长杨斌到会指导工作。

会上,兴隆台区、大洼区、双台子区、盘山县四个指导站负责人分别汇报了二月份重点工作和下一步工作计划,并就工作中存在的难点、重点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分析研究。所党委书记、所长崔雷对如何开好研判会提出二点要求:一是对于研判的问题要做到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具体研究,制定解决方案。二是要把下月工作计划纳入汇报材料,做到早计划、早安排,工作要在标准化、规范化上下功夫。

最后,市司法局戒毒科科长杨斌就社区戒毒、社区康复人员基础档案的规范化填写提出指导意见,并和与会人员展开讨论、交流意见、统一标准。她强调,各社区戒毒、社区康复指导站之间要加强沟通交流,统一工作标准;要苦练基本功,不断提高工作质量和效率;要充分发挥职能科室的作用,及时解决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对于下一步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她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社区戒毒(康复)指导站要加强工作的规范化、标准化,基础档案的建立要及时、完整。二是上报的工作计划格式要统一,内容要详尽,具体的工作内容、安排时间要包含其中。三是要积极探索研究工作新方法、新思路,在创新上下功夫,避免照学照搬、因循守旧,争取做出自己的特色和亮点。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盘锦市司法局召开2024年度司法行政工作会议
下一篇: 市司法局召开贯彻落实省司法厅2024年度司法行政工作要点协调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