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盘锦市司法局:“小切口”精准监督 推动行政执法权力规范运行


日前,盘锦市司法局按照省司法厅《关于统一启动第一批行政执法监督活动的通知》要求,结合《关于做好中央依法治国办市县法治建设工作督察整改方案制定工作的通知》精神,制发了《盘锦市司法局关于开展行政执法监督活动工作方案》,对我市2023年度两项“小切口”行政执法监督活动进行了统一安排部署。

开展“小切口”行政执法监督活动是为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的工作安排,推动实施我市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扎实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的重要举措,市司法局党组充分发挥司法行政机关行政执法监督职能,勇挑重担,敢于担当,成立了工作专班,多措并举、精准发力,有序推进活动展开。

活动方案中制定了具体工作措施,通过开展建立不予实施行政强制措施清单、落实行政执法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度等系列活动,旨在推行柔性执法工作机制,尽可能减少对市场主体正常生产经营活动的干扰,更大程度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切实优化营商环境,同时,构建行政执法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度体系,全面依法履行行政执法协调监督工作职责,进一步提升行政机关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水平。

下一步,市司法局将紧盯工作目标,督促指导各地区、各部门对活动方案进一步细化、实化,认真落实各项举措,统筹谋划、一体推进,实行台账式管理、清单式落实,切实提高行政执法能力水平,增强行政执法质量效能,加强行政执法队伍建设,提升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满意度。

 

(信息来源:行政执法协调监督科)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 在推进律师工作高质量发展上采取硬实举措
下一篇: 不断深化府院衔接 市司法局与法院召开联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