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不断深化府院衔接 市司法局与法院召开联席会议

为进一步加强行政复议与行政审判工作的有效衔接,落实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制度,合力预防和化解行政争议,3月17日,盘锦市司法局、市中级人民法院、辽宁省辽河中级人民法院、辽河人民法院召开联席工作会议。会议由市司法局副局长范雄主持,市中级人民法院行政庭庭长李智琼、辽河辽河中级人民法院行政庭庭长吴培波、辽河人民法院行政庭庭长张洁梅和市行政复议办公室有关人员出席了会议。


会议围绕《盘锦市人民政府行政复议案件审理及应诉有关情况报告》,总结了当前全市行政复议与应诉工作的基本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对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情况、行政复议典型案例进行了研讨分析。并研究起草《盘锦市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工作办法(修订稿)》有关事项。

参会同志一致表示,促进府院良性互动,是加强行政争议诉源治理的重要平台,有利于行政复议机关与法院就专业问题进行深入探讨与研究,确保案审尺度一致,相互支持配合化解行政纠纷,共同助力提升政府形象和公信力。

下一步,市司法局与法院将继续推进府院联动,加强沟通联系、业务交流,把群众关切点作为府院联动着力点,强化前端处置、源头治理,完善行政争议调解、矛盾纠纷化解、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等工作机制,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次行政诉讼、行政复议中都能充分感受到公平正义。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盘锦市司法局:“小切口”精准监督 推动行政执法权力规范运行
下一篇: 向着全国重要的石化及精细化工产业基地阔步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