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部门会议

双台子区司法局在红旗街道开展“村(居)民评理说事点”工作培训会


2022年11月1日,在红旗街道城北社区会议室,双台子区司法局组织开展了“司法大讲堂”活动,就人民调解、“评理说事”工作进行了培训。红旗司法所、建设司法所工作人员,红旗街道、建设街道、双盛街道各社区(村)人民调解员、评理说事员等18名同志参加了培训。

自开展“村(居)民评理说事点”工作以来,全区各村(社区)广泛发动群众,积极参与“评理说事”工作,集中解决了大量亟待解决的矛盾纠纷。为了增强“村(居)民评理说事点”化解矛盾纠纷的能力,区司法局集中力量研究对策,加大指导力度,将业务培训延伸到基层一线,将法治理念与具体业务指导相结合,丰富完善“村(居)民评理说事点”排查矛盾纠纷隐患的职能,力求将矛盾纠纷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这次培训会为参加培训会议的司法所工作人员、人民调解员、评理说事员讲授了《辽宁省矛盾纠纷多元预防化解条例》,介绍了全区的人民调解组织体系,“村(居)民评理说事点”与人民调解委员会的关系,尤其着重强调了按照《全国人民调解工作规范》应如何制作人民调解协议卷宗,人民调解“以案定补”补贴的发放等业务知识点。在一小时的课程中,通过生动的讲授风格与列举实际案例,进一步深化了基层工作人员关于人民调解工作的理论知识,提高了其开展“村(居)民评理说事点”的工作水平。人民调解员、评理说事员纷纷表示,希望今后能参加更多更好的此类活动,使自己的业务能力更上一层楼。

双台子区司法局将继续开展相关工作的培训讲座,将人民调解与“村(居)民评理说事点”工作的业务指导落到实处,为双台子区的平安建设贡献力量!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两高两部”联合召开深化刑事案件律师辩护全覆盖试点工作推进会
下一篇: 盘锦市司法局社区矫正管理局召开社区矫正安全稳定分析研判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