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盘锦律师在行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民法典学习宣传的重要指示精神,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在全国第二个“民法典宣传月”,盘锦市律师协会以“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为主题,以“民法典进农村”为工作重点,结合一社区(村)一法律顾问工作,在全市律师行业深入开展民法典宣传活动。



2022年5月27日下午,盘锦市律师协会在盘锦市兴隆台区世纪广场,举办“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普法宣传活动。盘锦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协会会长侯德生,盘锦市律师行业党委专职副书记刘经华,盘锦市律师行业党委委员、协会副会长王洋、行业党委委员张宇男,党员律师、45 周岁以下青年律师、实习律师等4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活动现场盘锦律师为过往路人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民法典学习百问百答》,设置法律咨询台为人民群众提供免费法律咨询。现场群众争相领取民法典手册,百问百答帮助群众了解更多的法律常识。前来咨询的群众络绎不绝,针对群众日常生活中遇到了法律难题,律师一一耐心解答,得到了现场群众的一致好评。

此外,辽宁双兴律师事务所主任冯帆带领全体律师及实习律师前往各顾问公司进行民法典宣传活动。

辽宁芳诚律师事务所开展民法典宣传进社区、进企业活动,现场普法,解答咨询;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并通过以案释法的方式向群众宣传民法典。

辽宁学国律师事务所与盘山县坝墙子司法所在坝墙子大集开展2022年“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活动。在现场以发放宣传材料、提供法律咨询等多种形式,积极开展民法典宣传活动。

辽宁泰来律师事务所部分律师到盘山县陈家镇各自所在的社区(村)法律顾问单位积极开展 “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活动。

辽宁油海律师事务所利用线上普法的方式,制作了第一期“法律知识小课堂”分享给社区(村)学习,并收集社区(村)的法律问题留作日后针对性的普法。

辽宁浩澜律师事务所律师在东风镇辖区各村进行《民法典》宣传,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开展专题讲座、解答法律咨询等形式,集中开展宣传活动。

辽宁大宸(盘锦)律师事务所律师到所服务村居社区提供法律服务。开展普法活动,引导基层群众知法守法、依法办事、依法维权。

辽宁许传恩律师事务所部分律师深入大洼区平安镇,对各村“两委”干部、基层人民调解员和镇政府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共五十余人进行了民法典普法培训。

辽宁国民律师事务所全体律师分别去社区和企业、开展了以“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为主题的普法宣传。

辽宁文唐律师事务所主任李晓东带领5名律师到盘锦市古城子镇政府,与当地村民进行民法典的宣传与交流,向居民发放民法典的宣传单,并对大家关注的尤其是涉及到居民日常生活中有关财产安全、生命健康、人格尊严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了答疑解惑。

辽宁仁同律师事务所与新兴镇和西安镇司法所联合,组成两支普法队伍,走进农村进行民法典宣讲活动,让民法典真正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

辽宁宙轩律师事务所积极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 ”主题普法宣传活动。全所律师到各自对接社区进行民法典宣传。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盘锦市司法局加强社区矫正管理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
下一篇: 盘锦市印发2022年度普法依法治理工作要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