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辽宁省司法行政戒毒系统戒毒工作规范化建设会议在沈阳召开

 (2017-03-31)


3月28日上午,全省司法行政戒毒系统戒毒工作规范化建设会议在沈阳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司法行政戒毒工作规范化建设座谈会精神,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省司法行政戒毒系统戒毒工作规范化建设任务。参加会议的有全省戒毒场所主要领导、省局班子成员及相关处室负责同志。会议由省局副局长方军同志主持。 


会议共有四项议程,一是省局纪委书记牛晓宏同志传达了司法部2月21日全国司法行政戒毒工作规范化建设座谈会精神;二是省局副局长郎春英同志宣布了《辽宁省司法厅戒毒局关于推进戒毒工作规范化建设实施方案》;三是观看了全国部分先进省市戒毒场所戒毒工作规范化建设成果展示片;四是省局政委许枫同志代表省局党委就全省司法行政戒毒系统戒毒工作规范化建设工作做部署讲话。 


政委许枫同志在讲话中,首先强调要充分认识开展戒毒工作规范化建设的重要意义。1.开展戒毒工作规范化建设是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坚持辽宁经济社会发展稳中求进总基调的基本要求。2.开展戒毒工作规范化建设是践行公平正义理念,塑造戒毒机关良好形象的重要抓手。3.开展戒毒工作规范化建设是探索戒毒工作发展新途径,全面提高戒毒工作水平的迫切需要。4.开展戒毒工作规范化建设是创新戒毒工作体制机制,完善中国特色司法行政戒毒制度的重大举措。 


其次,他重点指出全面把握戒毒工作规范化建设的目标任务。一是以提高教育矫治质量为导向,规范教育矫治;二是以确保场所持续安全稳定为导向,规范安全管理;三是以提高严格公正文明执法水平为导向,规范戒毒执法;四是以关爱戒毒人员生命健康为导向,规范戒毒医疗工作;五是以促进戒毒人员身心康复为导向,规范康复训练工作;六是以保障戒毒工作发展为导向,规范财务装备管理;七是以打造标准化场所为导向,规范场所规划建设;八是以建设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队伍为导向,规范队伍管理。 


会议最后要求全省戒毒系统要按照省厅、省局的安排和部署,站在全省司法行政戒毒工作发展大局的高度,将推进戒毒工作规范化建设列入重要议事日程,以历史担当和发展的眼光,切实加强戒毒工作规范化建设的组织实施,扎实做好各项具体工作,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戒毒工作规范化建设各阶段任务,向厅党组、局党委交上一份圆满答卷。 


这次会议时间虽短,但内容丰富,意义重大。既是全省司法行政戒毒工作规范化建设全面启动的推进会,又是具体工作落实的动员会和部署会,标志着全省戒毒工作规范化建设拉开了序幕、吹响了号角。 


    信息来源:辽宁省司法厅政府网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法律援助零距离服务
下一篇: 盘锦市司法局举办社区矫正监管平台信息化管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