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盘锦市司法局举办社区矫正监管平台信息化管理培训

为进一步加强社区矫正监管信息平台的使用,充分发挥视频监控功能,实时监控社区服刑人员集体教育,防止社区服刑人员出现人机分离、脱管漏管等现象,3月21日盘锦市司法局组织全市社区矫正助理员开展培训。

培训时间为期三天,全市社区矫正助理员分三批依次培训。本次培训特邀请辽宁奉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马胜山老师进行现场授课。

一是对集体教育视频监控功能进行了详细讲解,通过监管大屏进行反复演示监控摄像头的调试与维护、监控插件的安装和监控系统的使用方式方法;二是对网络视频会议功能进行了讲解,如何使用“好视通”视频会议软件及摄像头的安装、如何进行视频会议等相关内容现场操作;三是介绍了视频监控和视频会议工作中所涉及硬件的日常保养和简单维护方法,同时,通过与社区矫正助理员进行问答互动的方式,对大家的提出的问题深度剖析、解惑。

通过此次培训,增强社区矫正助理员对视频监管的认识,提高了业务能力,为日后开展全市信息化监督管理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辽宁省司法行政戒毒系统戒毒工作规范化建设会议在沈阳召开
下一篇: 新工司法所举办人民调解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