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盘锦市律师协会成立秘书处

 

为了加强律师管理工作,更好地推进“规范司法行为、优化营商环境”专项活动的有效落实,经市司法局党组研究批准,在律师协会成立秘书处。

3月11日,市律师协会召开2017年第一次理事会,通过了成立盘锦市律师协会秘书处、聘任专职秘书长、副秘书长和专职党建工作人员的议题。市局选派的专职督查员徐洪波同志当选第一任专职秘书长,同时为了加强律师行业社会组织党的建设工作,协会专门聘请了有经验的老同志负责市律师协会的党建工作。

市司法局副局长王学锋参加会议并强调,律协秘书处是律师之家的管理者,做为执行机构,要落实好律师代表大会、理事会、会长办公会的各项决议、决定及会长交办的事务,处理好律师协会的日常工作。要牢固树立为律师服务的思想,既要保障律师的执业权利,也要规范律师的执业行为,要切实加强律师行业党建工作。当前要做好两项工作,一是组建盘锦市律师法律服务团,为各级党委政府当好法律顾问;二是搞好新一轮“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的对接,将法律服务延伸到最基层。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双台子区司法局开展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活动
下一篇: 盘锦市司法局召开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专项行动调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