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盘锦市司法局召开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专项行动调度会

 

 

3月23日,市司法局召开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专项行动调度会,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秀英,政治部主任王小松出席会议。各县区司法局、经济区司法行政工作主管部门的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以及股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各县区司法局、经济区主管部门主要领导重点汇报了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专项行动的部署落实、采取的相关措施、出台的创新举措和取得的阶段性成果。从汇报的整体情况看,各县区、经济区专项行动落实部署扎实细致,推进速度快,创新性举措多,参与面广,各具特色、阶段性成果显著。

王秀英局长就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专项行动下阶段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加快人民调解网格化管理的规范化建设,助推专项行动的开展。要发挥人民调解网格化管理的关键作用,在组织、人员新构成、新动力上体现效果,在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数量和效果上体现效果,在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信息化建设上体现效果。二要加快推进公安派出所和司法所“两所”联动机制建设,延伸到驻村(社区)警务室与司法行政工作室的联动,尽快完善各种联动机制,特别是“两所”矛盾排查化解机制建设,推进公安派出所的人民调解工作室建设,实现“公调对接”,全力化解重大疑难矛盾纠纷,预防群体性事件。三是要进一步完善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网络平台,实现矛盾纠纷排查信息呈报、反馈、分流、处置、分析预判的信息化。四是要积极整合法律服务资源,全员参与。要整合律师、基层法律服务、公证、法律援助等法律服务资源,结合职能、出台措施,积极参与到专项行动中来。特别是要充分发挥驻村(社区)法律顾问作用,积极深入顾问单位排查信息,化解纠纷。要发挥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值班律师作用,信访值班律师作用,积极参与矛盾纠纷化解工作。五是要进一步加强司法所规范化建设,充实队伍,规范工作。要充分体现司法所在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专项行动中的主力军作用,在做好重大疑难纠纷案件的排查化解同时,认真细致做好指导各村、社区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形成上下联动,全员参与的态势。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盘锦市律师协会成立秘书处
下一篇: 兴隆台区“所所联动”化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