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盘山县司法局开展社区矫正大排查

 

为进一步做好社区矫正人员的监督管理工作,提高社区矫正人员遵纪守法意识,预防、遏制重新违法犯罪,提升社区矫正工作质量,切实维护社会的和谐与稳定,连日来,盘山县司法局对本辖区的社区矫正人员进行了一次大走访大排查。

通过深入社区、村屯或到其家里与社区矫正人员进行面对面的交谈的方式,重点排查了不按时报告、汇报;不参加学习教育;不参加社区服务;离开本县不请假;脱管、漏管;可能重新违法犯罪;上访闹访;可能参加群体性事件等各项情况。对发现问题,当面指出,落实责任人,限期整改;对生活困难的矫正人员,拟定帮扶计划,对其进行困难帮扶。

通过此次大走访大排查活动,有效地提升了全县社区矫正工作质量,维护了全县社会的和谐与稳定。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兴隆台区“所所联动”化纠纷
下一篇: 市司法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