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部门会议

盘锦市司法局社区矫正管理局召开社区矫正档案文书规范研讨会


为深入贯彻学习《辽宁省社区矫正档案管理规定》,进一步规范全市社区矫正档案管理工作,近日,盘锦市司法局社区矫正管理局组织四县区召开了社区矫正档案文书规范研讨会,盘锦市司法局社区矫正管理局局长贾雯珺、各县区司法局分管领导、社区矫正股及司法所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此次研讨会就各县区梳理的档案文书格式中的疑问展开了交流探讨,市局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社区矫正法实施办法》和《辽宁省社区矫正实施细则》一一进行了解答,并对接下来社区矫正工作档案的进一步规范、完善提出了要求。全市社区矫正工作人员务必学懂学通社区矫正法律法规和档案管理规定,为做好社区矫正对象监管工作、服务社会和谐稳定打下坚实基础,推动社区矫正工作高质、有序开展。

下一步,市社区矫正管理局将组织全市社区矫正工作人员开展培训,按照《辽宁省社区矫正档案管理规定》的要求对有关社区矫正工作档案的内容进一步规范统一,同时加强工作人员对《辽宁省社区矫正实施细则》的研究学习,提升其责任意识和业务知识水平,努力提高社区矫正工作专业化、规范化水平,推动全市社区矫正工作迈上新台阶。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盘锦市司法局开展社区矫正安全隐患大排查专项检查行动
下一篇: 盘锦市司法局全面总结行政执法培训标准化体系建设试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