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部门会议

盘锦市坚持县区联动推进行政复议体制改革


为全面落实行政复议体制改革的决策部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复议为民。充分发挥行政复议公正高效的制度优势和化解行政争议主渠道作用,让行政复议体制改革既能符合法律和政策,又能适应我市的实际。2021年10月26日,盘锦市政府在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召开县(区)行政复议改革推进会。

图为参会人员盘锦市司法局副局长范雄、行政复议科全体同志和各县(区)负责分管行政复议工作副局长及复议人员。

范雄副局长传达了《辽宁省深化行政复议体制改革实施方案》与《盘锦市全面推进行政复议体制改革实施方案》。

会议重点强调此次改革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历史感和改革创新精神全面落实。将行政复议体制改革列为工作中的重中之重,按照“整体部署,上下联动”的步骤,确保改革内容落地落实。并按时按限完成改革任务。

图为行政复议科对此次行政复议改革《实施方案》进行了解读。

会议中,行政复议科针对我市行政复议改革《实施方案》进行了解读。从整合行政复议职责入手,建立健全行政复议机制。完善行政复议保障制度,加强对行政复议文书执行监督工作。按照省政府制定的行政复议人员工作资格证管理制度和行政复议工作人员行为规范,加强对行政复议人员的考核与管理,提高行政复议队伍的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争取在最短时间内打造一支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的行政复议队伍。

期间,与会人员对改革中将遇到的难点共同商讨。各县(区)积极推进改革工作,形成工作合力,确保我市行政复议体制改革任务顺利进行。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盘锦市司法局组织召开重拳整治行政执法突出问题调研工作调度会
下一篇: 市司法局机关党委举办全局系统党支部书记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