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部门会议

盘山县司法局积极推进中秋和国庆期间社会矛盾排查化解工作


按照盘锦市司法局社区矫正管理局关于转发辽宁省司法厅《关于做好中秋和国庆期间社区矛盾排查化解工作的通知》的通知的要求,盘山县司法局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召开中秋和国庆期间社会矛盾排查化解工作推进工作会议。

会议要求各司法所,对社区矫正、安置帮教等特殊重点人群,要及时摸排,定期走访,进行风险评估,对思想极端、有犯罪倾向的,要加强教育引导,采取必要防范措施,要与辖区派出所及时有效沟通,予以有效管控。做好信访重点人矛盾的化解和管控,及时发现上访苗头,努力实现上访问题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处置,第一时间上报。全面加强疫情防控期间社区矫正人员请销假管理,非必要不外出,严禁社区矫正对象请假进京或疫情高风险地区,最大限度预防和减少疫情风险,加强宣传教育,引导社区矫正对下个做好自我健康管理,发现有发热、干咳等不适症状第一时间报告,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及时到就近发热门诊就医。教育社区矫正对象做好个人防护,避免到人员密集场所活动,减少探亲访友和亲朋聚会,全面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刑满释放人员的衔接安置和安全稳定工作。确保中秋、国庆期间特殊群里和疫情防控“双安全”。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高度重视 精心安排 严密实施 确保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盘锦考区万无一失...
下一篇: 我市组织全市人民监督员培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