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部门会议

我市组织全市人民监督员培训会


8月28日,市司法局与市检察院联合组织召开了全市人民监督员2021年培训会。市司法局秦浩副局长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2021年以来全市人民监督员监督案件情况,2021年1月至8月份,全市人民监督员参加检察办案监督活动16件46人次,为保障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市司法局一级主任科员徐洪波同志组织大家学习了《辽宁省人民监督员培训办法(试行)》《辽宁省人民监督员考核办法(试行)》《辽宁省人民监督员奖惩办法(试行)》《辽宁省检察机关办案活动接受人民监督员监督工作细则》。

市检察院陈广鹏检察官对人民监督如何履职进行了授课并对人民监督员提出了具体的要求。

市司法局秦浩同志讲话中强调:一要注重业务学习。认真学习司法部、最高检关于人民监督员工作的新政策、新规定,学习我省配套工作制度,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确保在实务工作中落实落地。二要积极履职。树立积极履职的思想,把人民监督工作当做一种责任,合理解决好案件监督工作与本职工作矛盾,有一个好心态去面对人民监督工作。三要认真履职。人民监督员工作的健康发展,离不开全体人民监督员的积极参与和大力支持。全市人民监督员在履职过程中,要恪守依法履职底线,牢记监督职责,按照法律法规要求,做到“监督不插手、参与不干预、到位不越位”,本着对人民负责、对检察工作负责的态度依法履职,敢监督、善监督、会监督,严遵纪法、恪尽职守,切实促进检察机关依法行使检察权,维护司法公正和社会公平正义。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盘山县司法局积极推进中秋和国庆期间社会矛盾排查化解工作
下一篇: 盘锦市召开“优化营商环境,推行柔性执法”新闻发布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