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部门会议

市司法局召开公证和司法鉴定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深入排查“回头看”动员部署会

为深入推进全市公证和司法鉴定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7月15日,盘锦市司法局召开全市公证和司法鉴定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深入排查“回头看”动员部署会。各公证和司法鉴定机构负责人和主要工作人员共计3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各机构负责人汇报了深入排查阶段工作开展情况,市局公共法律服务管理科科长传达学习了省司法厅《关于开展公证和司法鉴定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深入排查“回头看”的通知》,通报了公证和司法鉴定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深入排查阶段工作开展情况。

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秦浩出席会议,对公证和司法鉴定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回头看”工作作了安排部署。并对做好深入排查“回头看”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落实“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教育引导广大公证人员和司法鉴定人员学深悟透,切实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推进突出问题专项治理的强大动力。二是要强化工作措施。各公证和司法鉴定机构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夯实根基,把学习教育贯穿专项治理始终,严格按照通知要求,抓好工作落实,力求清仓见底,补齐短板。三是要坚持统筹兼顾。各公证和司法鉴定机构要坚持“两不误,两促进”,既要一手抓整改,也要一手抓业务,重点找准病灶,标本兼治,要通过扎实开展自查自纠“回头看”、全面检查“回头看”、开门治理“回头看”、深入开展为民办实事等活动环节,确保自查核查走深走实,专项治理“回头看”工作取得实效。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盘锦市司法局与辽河中级人民法院召开业务交流座谈会
下一篇: 市司法局召开立法工作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