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坚持政治统领强化理论武装推动全面依法治国和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

来源:司法部官网

4月29日,司法部党组书记、部长唐一军主持召开司法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三次集体学习(扩大)会议,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加自觉地用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确保全面依法治国和司法行政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砥砺前行,进行研讨交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关系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进行了深邃思考和科学判断,提出一系列原创性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用“十个明确”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内容作了系统概括,我们一定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学之、笃信之、践行之,高举思想旗帜,强化理论武装,推动全面依法治国和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要义,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思考谋划推动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深刻把握凝心聚魂的根本原则,坚持和加强党对全面依法治国的集中统一领导和对司法行政工作的绝对领导。深刻把握永葆初心的使命担当,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深刻把握与时俱进的鲜明特征,推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和实践创新发展。深刻把握人民至上的真挚情怀,以高水平法治保障人民高品质生活。深刻把握笃行致远的实践品格,努力谱写法治中国建设新篇章。深刻把握系统辩证的科学方法,自觉运用马克思主义世界观和方法论推动全面依法治国和司法行政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自觉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实践要求。在坚定信念、筑牢忠诚上见真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持续用力、久久为功上下功夫,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引向深入。在指导实践、结合转化上见成效,使理论的力量真正转化为推动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在知行合一、奋发有为上出实招,踔厉奋发,埋头苦干,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中国共产党百年法治大事记》出版发行
下一篇: 提高政治站位 强化责任担当 全力做好党的二十大维稳安保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