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打好社区矫正“组合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面临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盘锦市各级社区矫正机构着眼于疫情防控工作大局,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落细落实省、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工作要求,打出社区矫正管控“组合拳”,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筑牢社区矫正安全防线。

一是高度重视,分管领导坚守岗位,靠前指挥,亲自部署,切实加强对疫情防控期间社区矫正工作的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全力以赴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加强特殊人群管理,维护社会稳定,为全市社区矫正“零疫情”、“零脱、漏管”打下基础。

二是完善疫情防控工作制度。疫情期间,全市社区矫正机构执行疫情排查和信息化核查“日报告”及社区矫正工作“周汇报”制度。同时,健全完善了社区矫正值班制度和应急处置机制,明确责任分工、处置程序和应对措施,做到防范有力,处置迅速。

三是防范未然,开展风险隐患排查。全市社区矫正机构做好每日疫情排查和风险隐患排查,对排查出的各类重点人员落实管控措施,严防社区矫正对象脱管失控,或发生有重大影响的案事件。

四是强化监督管理和外出审批。严格要求全市社区矫正机构加强信息化核查工作,精准掌握社区矫正对象的行动轨迹,对于违反社区矫正规定的社区矫正对象进行严肃处理,确保监控到位,最大程度防范脱管漏管。自3月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共对社区矫正对象予以训诫处分14人次,市局对疫情期间社区矫正工作进行通报1次。

五是全市社区矫正机构主动作为、冲锋在前,在确保社区矫正工作有序开展的同时,积极参与了辖区抗疫志愿服务,无条件服从镇街统一指挥调度,做到疫情防控和维护安全稳定齐抓共管、形成合力,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忠诚为民、崇法担当”的司法行政精神。

六是加强宣传教育。充分利用微信、视频、公众号等信息化手段提升社区矫正对象疫情防范意识。在司法所的宣传引导下,不少社区矫正对象也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执勤点的志愿服务中,成为防疫阻击战中一道别样的“暖光”,用实际行动践行了“矫心正行”的教育成果。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盘山县司法局社区矫正执法大队打好入矫工作“组合拳” 把好“入口关”...
下一篇: 司法部 教育部 科技部 国务院国资委 全国工商联 中国贸促会 印发《关于做好涉外仲裁人才培养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