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打造法律援助服务品牌 提高农村群众法律意识——盘锦市法律援助中心开展“情暖盘锦 志愿有我”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及我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推动我市新时代志愿服务事业健康蓬勃发展,发挥志愿者服务在服务百姓民生、服务全市经济发展中的重要作用。3月3日上午,市法律援助中心主任高超、副主任郑永进、王刚一行8人,走进双台子区兴盛街道常家村开展“情暖盘锦 志愿有我”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设置展板、悬挂宣传横幅、派发法律援助宣传袋和法律援助宣传资料等形式对农民群众进行普法宣传,路过农民群众纷纷索取普法宣传资料,热情高涨。法律援助工作人员向农民群众讲解《民法典》《法律援助法》,同时农民群众也纷纷前来咨询有关自身权益方面的法律知识,包括债务、婚姻、土地承包、劳务纠纷等法律问题,法律援助工作人员耐心细致地解答农民群众的各类问题,并对法律援助的相关事宜进行了详细介绍,普及有关法律知识,尤其是对农民工当前的热点法律问题进行了宣传,增强农民工的法律意识,引导农民工通过法律途径解决劳动纠纷,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布置展板8块,悬挂横幅1个,解答法律咨询20余人次,通过开展“情暖盘锦 志愿有我”主题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农民群众法律意识,引导群众在发生纠纷时冷静对待,自觉用法治思维和理性方式处理矛盾,也打通了法援助服务农民群众“最后一公里。”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中央依法治国办关于法治政府建设实地督察发现的典型经验做法的通报...
下一篇: 全国群众安全感持续提升 平安中国建设续写奇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