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司法关怀彰显温情 盘山县司法局上门为特殊矫正人员办理入矫手续


近日,盘山县司法局接到兴隆台区人民法院发来的关于东郭街道村民周某某的法律文书,接到相关法律文书后盘山县司法局社区矫正执法大队工作人员第一时间通知周某某到县盘山县司法局社区矫正执法大队办理入矫手续,通过周某某家属介绍,社区矫正对象周某某存在行动不变、自行报道有困难。在得知这一情况后,经县司法局领导批准,由司法局社区矫正执法大队派员到东郭接到周某某家中入户办理入矫手续。

(图为为周某某办理入矫手续)

鉴于社区矫正对象周某某与其妻子年事已高,身体状况较差且心里承受能力不强,社区矫正执法大队工作人员与东郭司法所工作人员在入户办理手续之前,联系当地村委会,由村委会工作人员协同社区矫正执法大队工作人员先与社区矫正对象周某某家属沟通,由家属先告知社区矫正周某某与其妻子,使社区矫正对象周某某与其妻子减缓紧张情绪,放松心情后再进行办理相关手续。

(图为向家属讲解社区矫正要求)

社区矫正执法大队工作人员与东郭司法所工作人员向其家属告知入矫之后注意事项,这一人性化的执法过程让周某某在上好入矫第一课的同时,充分感受到了司法刑事执行过程中的力度与“温度”,他们表示一定会积极配合做好社区矫正工作。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2021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 主观题考试成绩将于1月12日公布
下一篇: 为维护社会稳定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