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市司法局开展行政执法案卷评查工作


为进一步规范行政执法行为,查找行政执法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不断提高全市各级行政执法部门依法行政的水平,市司法局根据《盘锦市司法局关于转发省司法厅〈关于开展行政执法案卷评查工作的通知〉的通知》(盘司〔2021〕14号)开展2021年行政执法案卷评查工作。

本次案卷评查对全市各级行政执法部门自2020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期间已办结的行政许可、行政处罚、行政检查案卷进行评查。共评查行政许可案卷176卷、行政处罚案卷269卷、行政检查案卷99卷,共计568卷。市司法局自各县区司法局、重点执法领域单位遴选业务骨干组成评查小组,采取跨部门、跨领域方式进行互查互评;同时,市司法局采取随机抽查方式,对行政执法案卷进行集中抽查评查,并向省司法厅报送盘锦市2020年度行政执法案卷自评自查报告。

通过此次案卷评查工作发现,随着柔性执法、行政执法培训和行政执法监督工作的不断强化,行政执法人员的办案水平较以往大幅提高,绝大多数案卷事实认定清楚、证据确凿充分、适用法律准确、执法程序合法,能够按照《辽宁省行政执法案卷立卷标准》办案,按照《辽宁省行政执法文书档案管理办法》进行归档立卷。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加强业务学习,扎实做好政府协议合法性审查工作
下一篇: 市司法局开展柔性执法工作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