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法治宣传活动

为进一步提高群众的法治意识,让《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走进群众生活,近日,双台子区司法局联合辽河街道开展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法治宣传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拉横幅、发放宣传手册、现场讲解等多种形式向群众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重要意义及主要内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亮点及一系列新规定新概念进行讲解,重点解读了如民生问题、人格权力、财产制度方面的创新及离婚冷静期、高空抛物等与群众工作、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条文。同时,工作人员还介绍了司法所的职能作用,发放了《民法典38个小常识》《村(居)民评理说事点普法宣传手册》《命案普法宣传—刑法》等宣传小册子。

活动现场吸引了很多群众驻足聆听,深受大家的欢迎,纷纷表示《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是保护老百姓自身权益的的法典,也是全体社会成员必须遵守的规范。


此次《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普及宣传活动,增强了居民的法治意识,提高了居民运用《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维护自身权益的能力,弘扬了法治精神,营造了遵法守法、用法护法的良好社会法治氛围。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市司法局开展柔性执法工作调研
下一篇: 兴隆司法所开展“典”亮生活、伴民同行法律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