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部门会议

中共盘锦市律师行业党委召开全市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自查核查推进暨党史学习会议


5月29日,盘锦市律师行业党委在市律师行业党建基地召开全市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自查核查推进暨党史学习会议。盘锦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学锋,盘锦市司法局律管科科长、市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市律师协会秘书长杨斌,盘锦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会长侯德生,盘锦市律师行业党委委员,市律师协会班子成员,各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各律师事务所主任共31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盘锦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市律师协会会长侯德生主持。

会上,市律师协会副会长赵琳琳对本年度律师投诉举报查处惩戒情况做了汇报,重点讲解了有关律师惩戒方面的法律法规,对于常见的投诉举报案件类型进行了细致讲解。

市司法局律管科科长、市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市律师协会秘书长杨斌总结了专项治理自查核查阶段“谈心谈话”“自查自纠”环节的工作进展情况,并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部署。杨科长再次强调“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的重要意义及该项政策的截止时限,重申了自查核查所涉及的具体内容。

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会长侯德生在会上部署了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自查核查阶段推进工作。要求各律师事务所党支部、各律师事务所主任要严格按照市司法局党组的要求和市律师行业党委的《实施方案》精心组织、认真落实,要措施到位、务求实效。他还在会上安排了全市律师行业建党100周年期间的安保维稳工作,要求各律师事务所党支部、各律师事务所主任要担起第一责任人的政治责任、安保维稳责任、意识形态责任,确保百年大庆绝对安全,万无一失。

市行政学院党史党建教研部张丹老师受邀做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巩固好新生的人民政权”的主题授课,精彩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够取得及巩固政权,为什么能够获得广大人民群众的支持以及取得现代化建设巨大成就,使全市广大律师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奋发自强的历程和执政能力、社会管理能力,丰富了党史知识,提高了政治觉悟,进一步坚定了永远跟党走的信心,更加坚定了“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律师行业党委采取现场和网络直播的授课方式,全市律师全员收听收看了党史学习教育直播专题授课,并在网上签到打卡。直播间最高访问量达463人次。

盘锦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学锋在讲话中强调执业律师要注意讲政治,提高政治站位,确保正确的政治方向,认真对待自查核查工作,重申了要正确对待历史、“我为群众办实事”、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等工作的重要意义。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盘锦市司法局开展全市行政复议工作培训会议
下一篇: 全市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推进会暨查纠整改环节部署会议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