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司法厅对我市行政执法“三项制度”与行政规范性文件合法性审查工作开展检查

发布时间:2020-12-01 浏览次数:413

来源:监督科

11月30日,省司法厅二级巡视员李会国一行四人莅临我市,对我市推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与行政规范性文件合法性审查工作落实情况开展检查工作。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李长军,党组成员、副局长范雄陪同检查。


检查小组首先抽取了十家市直行政执法部门,在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通过现场核查、查阅资料的形式进行了全方位检查,并听取本市行政执法“三项制度”推行情况与规范性文件合法性审查制度落实情况的汇报。随后又深入县区基层实地查看规范化执法情况,并抓住地区工作特点、难点、疑点进行专业性指导。


检查组对我市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希望我市在推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工作中,优化法治营商环境,促进行政执法严格规范公正文明,增强行政执法监督工作实效。在落实行政规范性文件合法性审查工作中,从源头上防止违法文件出台,切实保障了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合法权益,更好满足人民群众的法治新需求。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司法局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46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267号-1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034号

联系电话:0427-3417012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