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部门会议

盘锦市司法局与辽河中级法院加强工作衔接 调研学习行政复议规范化建设工作


为全面推进行政复议和应诉工作高水平发展,进一步提升盘锦市行政复议工作规范化建设,5月27日,盘锦市司法局副局长范雄带队到辽河中级人民法院调研学习行政复议规范化建设及应诉有关工作。盘锦市行政复议办公室有关工作人员参加了调研学习。


此次调研学习主要通过参观和座谈等形式,观看了辽河中级法院智能化立案、查询,网上申请立案操作现场演示;参观了电子送达方式、案卷装订、档案智能化管理及具有独创的调解室工作情况。了解各项规章制度及工作流程。通过座谈针对行政复议案件立案、分案、审理、监督等工作衔接、批转流程、适用文本、卷宗管理、行政复议调解法律适用等问题和工作机制进行了深入交流、学习和探讨。

 

盘锦市司法局介绍了盘锦市行政复议改革、规范化建设和科室设置、人员配备情况,交流了行政复议与应诉案件办理情况及工作中遇到的法律适用问题。双方就行政复议体制改革开展情况,规范化、智能化建设的经验做法,建立行政复议与人民法院工作衔接、配合工作机制等工作思路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此次调研学习时间虽短,但内容丰富,受益匪浅。范雄副局长表示,辽河中院为我市行政复议规范化建设提供了有益借鉴,也树立了一流标杆。市司法局将认真消化吸收此次调研学习成果,让取回的“真经”变为提升工作的“真本领”,在全面推进行政复议改革前提下,进一步开拓视野,增长见识,启发思路,为做好全市行政复议工作奠定基础。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省司法厅司法鉴定评查组莅临我市开展评查工作
下一篇: 盘锦市司法局开展社区矫正安全隐患大排查专项检查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