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盘锦市印发2022年度普法依法治理工作要点

    《2022年全市普法依法治理工作要点》(以下简称《要点》)已于近日印发,《要点》从六个方面22项对全市普法依法治理工作重点工作任务进行了全面部署和安排。

《要点》明确要求:一要强化政治意识,推动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宣传贯彻走深走实;二要聚焦重点任务,着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法治环境;三要增强工作实效,持续提升公民法治意识和法治素养;四要推进普治融合,扎实推进基层依法治理;五要坚持价值引领,加强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建设;六要加强组织保障,夯实普法依法治理基础工作。

《要点》指出2022年普法依法治理工作要紧紧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深入推进“八五”普法规划和决议贯彻落实,把推进全民守法作为基础工程,加大全民普法力度,加强基层依法治理,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建设,全面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有力推动普法与依法治理工作高质量发展,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盘锦、法治盘锦,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盘锦律师在行动
下一篇: 我市已全面启动2022年“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教育活动